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1月21日上午,阿盟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盟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亮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讲话,盟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李天龙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东亮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盟审计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题教育进展有序、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主题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着力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以“两个维护”为核心内容的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以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为标志的理论武装得到进一步巩固,组织生活和党性锻炼得到进一步规范,斗争精神和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夯实,主动履职尽责和锐意担当精神进一步激发。

李东亮强调,要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审计工作岗位上。一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局党组、党支部、全体党员这“三个层面”抓好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二要着眼于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把“改”字牢牢抓在手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书面整改”,更不能搞虚假整改,切实落实措施和责任,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做法常态化,将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切实抓好局机关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四要切实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2020年7项重点工作,增强主动性、预见性,统筹做好2020年审计的各项工作。

李天龙充分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加强党的建设任重道远,决不能有歇一歇、缓口气的想法和打算,要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一以贯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承诺,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五要始终不渝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制度成果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