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公务用车“三建议”

公务用车改革后,用车制度和管理运行日益完善和规范,但在审计过程中,仍发现存在超预算超标准购置公车、归属关系不清、加油卡管理不规范、派车记录不完备等问题。

为此建议:一是促进公车实物管理更合理。严格按照年度预算购置公车,厘清归属关系,根据公车的实际管理和使用情况,及时登记入账,确保资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办理调拨、报废手续、资料齐全,公车处置结果要向社会公开。二是促进公车加油制度及车辆维修机制更优化。制定公车加油制度,指定专人保管加油卡,实施分级审批,登记出车里程与加油台账,定期做好汽车加油数量和行驶里程的汇总分析;细化车辆维修制度,施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三是促进用车派车管理更高效。对公车实行统一喷码标识,对用车、派车全过程监督,派车单记录申请使用人员、里程数、车辆去向、使用日期,保障公车运行轨迹清晰;完善内部出借、出租手续,及时办理租车费用结算。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