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做好财政决算审计“三结合” 着力提升财政审计工作质量

2020年,阿拉善盟审计局在对旗区财政决算审计中明确审计范围,突出审计重点,具体做到三个结合,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注重财政决算审计与政策执行情况审计相结合。在以审计财政性资金为主要内容的同时,统筹推进“六稳”“六保”审计工作,关注基层运转、民生、市场主体等方面的政策落实情况,促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针对性地提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贡献。

二是注重查处问题与促进规范管理相结合,将审计的立足点放在促进规范管理上,根据审计发现的问题,找出原因和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查出的问题,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堵塞漏洞。同时将审计中带有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的问题,选准角度深入分析、综合提炼,从完善政策法规、健全管理机制的高度提出审计意见。

三是将财政决算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审计采取“统分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按照财政决算审计工作方案所确定的重点内容、重点部门、及重点资金与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统一组织,分工负责,协同配合,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审计,节省审计时间,降低审计成本,提高审计效益。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