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加强统筹协调 确保社保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近日,盟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和自治区审计厅工作要求,对盟本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实施审计,立足统审工作新要求,紧紧围绕“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精准高效”的总体思路,为了全面摸清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支出、结余规模,促进社会保险基金高效运行,严格做到科学统筹、合理谋划。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制定出台《阿拉善盟审计局关于成立阿拉善盟社会保障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各分管局长担任副组长,负责全盟社会保障审计领域“两统筹”工作,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内部沟通与交流,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二是坚持数据先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各旗(区)审计局选派擅长社会保障数据分析人员,成立由7人组成的阿拉善盟社会保障审计大数据分析团队, 全面提升社会保障审计效能的同时,也为今后我盟开展常态化社会保障大数据分析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三是依法文明审计,严守审计工作纪律。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做到警钟长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和协作,客观审慎作出结论。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