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突出“三个强化”深化“两统筹”

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两统筹”工作部署,突出“三个强化”,创新审计理念,运用统筹方法,提升审计成效。

一是强化审计项目计划统筹。科学安排年度项目计划,合理确定“多合一”项目。如把对旗县(区)党政一把手的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履行情况和地区财政决算及脱贫攻坚等多项审计统筹安排,一次进驻完成多项审计任务,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有效缓解审计机关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同时也减轻了被审计单位配合审计工作的任务量。

二是强化审计项目实施统筹。通过嵌入审计内容推进统筹,将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政策跟踪审计内容充分嵌入各审计项目。打破专业和科室界限,科学调配审计力量,组成复合型审计组,注重发挥整体优势。

三是强化大数据审计方法运用。在确保数据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以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为抓手,按照“集中分析,分散核实”的大数据审计工作思路,通过构建分析模型,实现各部门间数据关联分析,快速发现审计疑点,提高审计效能。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