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成立专项审计领导小组 拉开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序幕

2月17日,按照审计署和自治区审计厅的要求,盟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门部署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盟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切实做好具体的审计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实现审计的政治担当。

二、增强组织领导,负责统一指挥。盟审计局成立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盟委和行署对防控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立全盟审计“一盘棋”的意识,按照“两统筹”的要求,负责统一组织全盟的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及时研究、协调和解决专项审计相关重大事项。

三、坚持审计导向,关注重点内容。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本次审计现阶段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分配、管理和使用,每9天报送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情况审计快报,每月报送阶段性审计情况,确保有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四、依法文明审计,严格审计纪律。本次审计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盟审计机关要严格遵守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严肃审计纪律,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遵守保密纪律,未经批准严禁对外提供任何审计情况。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