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审计局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近日,盟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对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有关地区结合当地实际周密布置,审计思维要创新,工作进度要把握,审计纪律要严明,审计成效要显著,持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工作。

一是在工程建管方面,主要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目标任务分解和工程进展情况。必须认真查阅棚户区改造的立项、规划、方案、土地预审和环评等资料,仔细核实棚户区改造项目,掌握改造规模、安置进展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二是在资金使用方面,进一步摸清棚改项目财政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必须跟着建设项目掌握专项资金的下达、分配、拨付、使用和结存情况,重点审查棚改项目拆迁安置、公租房筹集、租赁补贴发放等过程中资金使用情况,全面了解专项资金效益发挥情况。

三是在相关政策落实方面,重点核实安居工程相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要把相关部门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情况,执行贷款优惠利率,财政贴息等事项;同时,了解拖欠民营企业款项和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