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召开全盟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3月26日上午,阿盟审计局召开全盟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盟纪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各旗(区)审计局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亮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李东亮指出:2019年,全盟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和盟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与各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表现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审计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明显提升,广大审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政勤政意识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得到较好落实,严管和震慑持续发力,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反腐败利剑作用。但他同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要清醒看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作为政治机关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在抓主体责任落实的方法上还不够深入细致,现有审计资源力量与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和人员能力素质对照新时代要求还有差距等。

李东亮强调,全盟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审计机关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二是紧盯关键领域,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国家、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等,高质量完成盟委、行署和审计厅交办的人防系统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和矿产资源(含煤炭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临时交办审计任务,积极配合纪委监委、巡察等相关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一盘棋”“两统筹”,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四是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李东亮要求,全盟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对反腐倡廉的利剑作用,准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把握“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准确把握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用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用“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行动促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实现新的亮点、新的突破、新的提高。三要紧绷纪律这根弦,做行动上的规矩人,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铭于心、践于行、厉于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提升人生之“境”,做到廉洁从政。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