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万超岐主持召开盟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强调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3月31日,盟委书记、盟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万超岐主持召开盟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审计工作和2018年盟本级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盟委副书记、盟长、盟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代钦,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盟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卢利明,审计委员会各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盟委审计委员会和全盟审计机关去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盟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审计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完善审计监督机制,为推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开展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要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资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化解政府债务等方面的审计,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财政审计,聚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开展跟踪审计,确保每一分公共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加强民生审计,聚焦普惠性、兜底性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加大扶贫资金、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确保资金管好用好。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要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审计,聚焦资金管理使用、社会捐赠款物分配,加大跟踪审计力度。要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紧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增强审计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信息化能力,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