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审计全覆盖领导小组组长听取全盟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专项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靳素平同志来阿盟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2020年4月29日上午,阿盟审计局局长、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领导小组组长李东亮同志听取全盟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专题汇报,同时听取财税科、电子数据科其他工作情况。

李东亮同志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就如何做好全盟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适应形势,明确定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大数据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科技强审理念,进一步明确大数据审计职能定位,努力推进全盟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二是凝聚力量,转换思维。要结合我盟实际,加强盟、旗两级数据分析团队建设,推广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的审计方式,积极探索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新模式。三是不断学习,积累经验。要学习借鉴先进盟市成功经验和技术模型,借助技术中介公司的力量,广开思路,不断总结提炼大数据审计经验,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步伐。四是超前谋划,立足长远。要建立数据分析长效机制,把大数据审计分析和信息技术的应用作为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的关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