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审计局交流互动 审、帮、促效果倍增

近日,在某审计项目结束时,阿盟审计局审计组成员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与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审、帮、促效果倍增。

一是双项沟通促整改。审计组通过反馈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加强单位财经纪律的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接下来的审计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认真解答被审计单位在执行财经法规方面存在的疑问,促进完善制度和规范管理。

二是互动交流促宣传。被审计单位领导及编辑从新闻、信息的涵义、特点等引入,围绕信息点的捕捉、新闻素材的切入等内容进行讲解和交流,并结合审计行业特点举例阐述,启发审计人员更好编写信息及新闻稿件等的思路。

 三是高效沟通促完善。通过互动交流,既促进了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和风险防范,也提高了审计人宣传审计工作的意识,激发了信息写作热情;既发挥了审计监督与服务作用,也汲取了专业部门的经验做法,达到了互帮互促、共同进步的效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