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阿盟审计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亮同志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按排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上来,将学习贯彻的自觉转化为实践行动的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自治区、盟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盟改革稳定发展大局,高起点、高标准地谋划和开展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要认真组织实施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资源环境审计、投资项目审计等审计项目,特别是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确保党中央、自治区、盟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全盟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抓好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审计机关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不断提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