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工作模式“短平快” 审计效率提起来

目前,全盟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已进入数据分析阶段,阿盟审计局创新工作模式,“短、平、快” 进一步提升全盟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效率。

一是缩“短”距离。我局打破科室、地域界限,从盟、旗两级审计机关抽调8名有计算机基础的复合型人员组成数据分析团队,缩短交流距离,面对面探讨编写数据分析模型,让大数据在审计人员手中“活”起来。

二是搭建“平”台。我局及时召开数据分析工作交流会,搭建审计业务人员与第三方数据分析公司的交流平台,将工作经验思路与数据模型充分融合,拓展数据分析广度和深度,并确保模型准确、全面,让大数据在审计人员手中“用”起来。

三是加“快”速度。我局根据已编写的数据模型进行筛查,突破审计传统查账旧模式,快速掌握全盟各一级预算单位存在的疑点线索,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让大数据在审计人员手中“动”起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