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学习贯彻靳素平厅长讲话精神 推进扶贫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6月8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0年全区扶贫与乡村振兴审计视频培训会议。靳素平厅长指出,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的最新要求,切实抓好以前年度扶贫审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整改的时间节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后,阿拉善盟审计局召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对2016至2019年度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督办、再落实。

一是明确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再次要求进行整改“回头看”。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审计报告,及时向审计机关反馈整改结果。相关旗政府应切实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2016年至2019年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再落实工作,确保发现的问题按期如实整改。需于6月25日前将2016年至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报盟审计局。

二是明确审计的督办整改责任,再次实地督办整改落实情况。根据自治区审计厅关于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督办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有关要求。本月中旬,盟审计局将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督查组,围绕已经反馈的2016—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结合相关印证材料进行分析研判,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有针对性选择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进一步突出整改实效,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地方党委政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