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推进全盟大数据审计“一盘棋”

阿盟审计局以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为目标,坚持科技强审理念,转变审计模式,持续推进大数据审计。在近日实施的盟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中,阿盟审计局坚持以“强基层,铸铁军”为抓手,实行工作交流带训机制,抽调旗(区)审计机关技术骨干与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数据分析团队,多方式带动旗(区)审计机关开展大数据审计。

一是教着干。通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组织专题培训,普及大数据审计知识,培养大数据审计人才,为组建旗(区)两级大数据审计队伍提供人力保障;二是带着干。通过抽调旗(区)大数据审计人员,对全盟预算执行审计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疑点筛查等工作,以干代训、边干边训,实现“一盘棋”的大数据审计新格局;三是促着干。通过建立旗(区)大数据审计数据模型,同时明确筛查出的审计疑点数据处理方法、流程,采用“盟局+旗(区)局”纵向联动审计模式,推进大数据审计进度,以达到效率最优、效果最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