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左旗审计局精准扶贫回头看 走访入户暖人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旗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深入了解贫困户脱贫成效和当前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日阿左旗审计局党组书记俞志锋、局长娜顺、副局长李德湖一行深入巴彦诺尔公苏木都尔勒吉嘎查,与嘎查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组详细了解贫困户“两不愁、四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听取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向他们讲解国家各项扶贫政策。

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拉近了干群距离,增进了干群感情,不仅增强了贫困户依靠自身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也让嘎查“两委”深刻体会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贫困户们表示会重拾生活信心、鼓起勇气面对困难,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和苏木、嘎查及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一定能够早日脱贫、过上富裕的小康生活。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