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教育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8月13日,阿拉善盟审计局召开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宣讲教育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邀请到盟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郭明生同志为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讲课,以《从新视觉探析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郭组长结合2018年以来我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查办情况,分析阐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科学体系、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产生职务犯罪的根源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主要内容,以案说纪讲法,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严肃的警示教育课,全体审计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敲响了审计干部的“廉政钟”。

同时会议传达通报了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育,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不断增强审计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凸显典型案例教育功效,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应以此次宣讲及警示教育为契机,做到相互监督,常吹“廉洁风”,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的纯洁性,树立依法、廉洁高效的审计机关形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