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审计局举办全盟审计机关“创建学习型机关 争当学习型干部”知识竞赛

为持续推动全盟审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探索实现审计干部培训教育全覆盖、齐参与、强素质的有效路径,8月14日,盟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全盟审计机关“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全盟两级审计机关近1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 争当学习型干部”主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建党史、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及审计业务应知应会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充实业务知识,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活动开展得到了全盟审计机关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全盟审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参与了答题竞赛,总参与人数98人,实现了以考促学、以赛促学的目的。经过激烈比拼,根据得分对取得优异成绩的31名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和奖励。

8月17日,盟审计局召开全盟审计机关视频会议,对此次知识竞赛参与情况和答题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解读。会议强调,举办全盟审计机关知识竞赛活动,是盟审计局深入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既明确了审计部门今后组织学习培训的重点,又要求审计干部有针对性找差距补短板,对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认真履行本职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盟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