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三注重”开展“融合式”审计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做好审计项目及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要求,解决审计监督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问题,阿拉善盟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8月24日在阿拉善右旗人民政府召开审计进点会,对阿拉善右旗旗委书记、旗长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及任中自然资源资产(草原资源)、阿拉善右旗2018年至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阿拉善右旗扶贫和乡村振兴四个项目同时进驻融合开展,力求“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本次审计一是注重“两统筹”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采取一次进点、多审合一的方式,统一部署、同时开展,避免重复审计,在有效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的同时大幅提高审计效率;二是注重审计人员的优化整合,在工作方式上打破科室界限,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年轻干部成长;三是注重大数据审计的分析运用,积极探索新的审计思路,运用大数据进行定向排查,加大审计精准度。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