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深入乌日斯社区开展“送课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党员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阿盟审计局党支部携手乌日斯社区党委、阿左旗动物疫病防控中心党支部,邀请全盟“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盟中级人民法院二级法官哈斯塔娜,到乌日斯社区宣讲《民法典》,进行普法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哈斯塔娜法官紧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优良家风”的主题,从民法典的婚姻编入手,通过民众生活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父母子女关系、财产分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学习。

哈斯塔娜法官结合实际情况,从《民法典》的出台亮点到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深刻的分析了民法典给婚姻家庭带来的新的影响和变化,对社区民众的日常生活大有裨益。同时也有助于提升社区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对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讲座之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民法典的学习讲座,了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今后会更加关注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用民法典保护自己。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