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开展“守望相思树、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军思想,进一步厚植党员干部的爱国拥军情怀,激发党员干部热爱人民军队、传承红色血脉、崇尚英雄模范的政治热情,1月8日,阿盟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国防教育电影《守望相思树》。

影片根据发生在内蒙古三角山哨所可歌可泣的真实感人故事改编创作,讲述了边防连长在巡逻途中为救战友英勇牺牲,他的妻子为寄托哀思,在哨所旁种下一棵樟子松,并在去世前嘱托儿子把自己的骨灰撒在哈拉哈河,继续陪伴丈夫扎根边关、戍守北疆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一代代边防军人无私奉献、保家卫国、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操。

 观影中,党员们聚精会神,沉浸于这段激情岁月之中。大家表示,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感人肺腑,正是有了这一代代砥砺的坚守,才换得如今的岁月静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也要以张忠良同志为榜样,学习军人风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