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燕同志调研指导党建联系点工作

      10月11日下午,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燕同志一行深入党建联系点阿左旗审计局指导工作,实地了解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叮嘱审计干部要切实打通监督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

      在调研指导中,韩燕参加了阿左旗审计局全体干部大会并与大家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阿左旗审计局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基层审计机关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当前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座谈中,韩燕对做好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融合、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审计整改和内部审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干部职工的问题困难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在座谈会上,韩燕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4个方面作了党课交流。韩燕强调,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必须政治过硬,要做到理论上清醒,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信仰、信念、信心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审计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更应聚焦群众关切,履行好监督职责,一方面,站稳人民立场,办实事、解难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另一方面,坚持为民审计,维护群众利益,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就业、社保、医疗、教育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审计,推动更多民生政策和资金落到实处。审计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作风优良,以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从严从实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和“最强党支部”建设,着重锻炼审计干部的“查、说、写”能力,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