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盟纪委机关、盟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近日,盟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领导班子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亮主持会议,第七督导组组长李宗创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认真组织部署,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情况。李东亮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韩燕、巴根那、王贤惠、王继平等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李东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逐一研究、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李东亮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全体审计干部立好标杆、作出示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和实际成效中。

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审计、谋划审计、实施审计,坚持从政治上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三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养老、环保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切实把思想、观念、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和盟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经济“常态化”体检工作。

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