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专题学习会

3月25日上午,盟审计局党组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亮主持,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盟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乔永祥、成员孙萌到会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盟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盟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谋划,积极行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东亮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表示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开展好具有审计特色的“自选动作”,确保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巡回指导组乔永祥同志指出,要严格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进度,严格遵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项纪律”要求,按照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及时上报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他强调,一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方向目标,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照10个方面的必学内容,尽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资料和辅导学习资料配齐,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选好选准“自选动作”。三要对标党中央精神,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办实事,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