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阿盟审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全面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这个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局党组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进一步学好用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严肃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重点抓好民生项目审计,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确保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审计署、自治区、我盟“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着眼于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推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