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建共建聚合力 交流互动促发展

阿盟审计局党组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燕一行近日到盟直机关工委进行党建共建对标交流,与盟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常文秀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交流中,韩燕表示,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对启发党建新思路,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具有积极作用。盟直机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盟审计局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但如何以党建为抓手,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是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希望通过借鉴盟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工作的好方法,增强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实现基层党组织之间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

常文秀表示,审计工作具有特殊性,如党员外出审计项目多、时间长等,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双提升。党建共建联合单位的做法值得推广,基层党组织之间通过加强交流、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能在双方的党建工作实践中提供更加广阔的思路。他表示,希望此次共建活动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效能,为把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还介绍了其他部门党建工作情况,分享了机关党建的工作经验

会上,双方还就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