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认真落实盟委审计委员会主要领导批示要求 多措并举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盟委审计委员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多次强调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近日对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盟审计局报送的《关于盟本级及阿左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专题报告》作出专门批示。盟委书记、盟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代钦批示“转盟直相关部门、地区针对问题认真整改提升。”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已将盟委审计委员会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印发各审计整改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批示要求,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近年来,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审计整改作为提升审计工作实效的关键环节来抓落实,多措并举力促整改,审计整改率逐年提高、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去年全盟审计查出的18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56个,在阶段性整改过程中的问题25个,问题整改率达到86%,充分发挥了审计“防未病、治已病”重要作用。一是领导重视抓整改。局领导班子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一把手”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督导,各审计组组长具体落实,审计整改情况向盟委审计委员会专题汇报,每年一季度末向人大工委报告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全局形成了抓审计整改的行动自觉。二是建章立制谋整改。为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和效率,盟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盟审计局于年初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工作方案》,从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跟踪督促、提高整改工作、强化督促检查、明确整改质效、加大追踪力度、强化结果运用等七方面明确任务,落实审计整改责任,为整改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跟踪推进督整改。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日常沟通调度指导,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拖延整改,确保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效果。局党组结合工作调度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审计结果落实和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促进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审计组组长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有整改结果。四是形成合力促整改。充分落实盟委、行署会议意见、人大工委的审议意见,以及盟委、行署领导对审计报告、信息等批示意见,借助督查、督办力量,力推审计整改到位。通过向纪检监察机关、有关主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使违法违纪行为得到处理,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促进审计整改有实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