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审计厅副厅长赵保平一行深入我盟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现场调研指导

7月22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一行深入阿拉善盟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并亲切看望一线工作人员。盟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燕,党组成员、总审计师侯慧爽陪同调研。

赵厅长一行听取了2021年度盟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查阅了审计取证单和工作底稿,详细了解审计组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审计程序和质量号脉把关,做出针对性解答,并对审计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盟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涉及内容广、现场用时长、工作强度难度都很大,是每年审计工作的“重头戏”,在工作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沟通协调,做到资源信息博采共享,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针对审计组成员偏向年轻化,赵厅长指出,年轻干部必须坚持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养成多动手、勤思考、重交流、善总结的工作习惯,力争在审计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审计铁军。

为改进审计工作,赵厅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选准工作着力点。审计内容要聚焦政策、绩效、安全和民生等重点,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盟委行署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开展;揭示问题要精准,要体现审计的力度、温度和气度;审计建议要科学,既有前瞻性、针对性,又有利于整改落实。二是要优化工作策略。把个人长处利用好、想法做法沟通好、集体智慧发挥好,创新审计方法,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三是要做实研究型审计。将研究理念融入重大政策落实、融入大数据创新实践、融入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融入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领导的指示要求,积极查漏补缺,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审计工作任务。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