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印发后,阿拉善盟审计局高度重视,多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全盟内审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内审工作持续发展。阿拉善盟内部审计师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盟内部审计师协会新一届组织机构和负责人,以新的工作规划为起点,重新梳理会员基本情况,邀请全盟112名审计工作者和具有审计工作职能的盟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28个团体会员重新加入了内审协会,积极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二是加大宣传学习力度,充分认识内审工作的重要性。大力宣传学习《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其解读,建立内部审计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交流讨论内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在群内及时发布内部审计相关制度、工作要求和动态信息,切实加强审计人员对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和内审人员之间的联系,不断提高内审工作水平。

三是明确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内审研讨任务。积极配合自治区内部审计协会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充分调动内审人员理论研究的主动性,组织参加内蒙古内部审计协会2022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报送5篇优秀理论研讨论文,为促进提升全盟内审人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做实基础工作,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对盟本级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摸底,涵盖全盟116个单位。了解掌握具有审计职能的盟直单位成立审计领导机构、建立审计制度及近三年组织实施内审工作等情况,制作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台账,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对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为推进我盟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奠定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