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书记谈】代钦: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凝心聚力推动阿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3日上午,阿拉善盟委书记代钦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释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历史方位、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盟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把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沟通联络机制、尊重爱护统战对象、加强网络统战等工作,抓得更加深入细致、扎实有效。要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把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统战所能结合起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最大限度地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齐心协力推动阿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及时研究解决统战领域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落实到位。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统筹。统战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加强沟通衔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基层统战工作,营造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阿拉善统一战线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