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审计局顺利完成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为更好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全面、准确、完整掌握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基本情况和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新形势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阿盟审计局扎实开展2022年上半年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全盟107家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内审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认真部署推动,明确任务落实。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内部审计统计调查资料,研究掌握关于此次统计调查工作的范围、内容、工作要求、目标任务等,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宣传指导,科学组织填报。及时印发《关于开展内部审计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并利用微信、电话确认等线上线下方式,明晰填报内容、报送时间和方式,做好解释和宣传,督促指导,推进统计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报送审核,严控数据质量。对填报单位上报的数据严格审核把关,逐项进行核对,对数据填报不完整、逻辑不清晰的反复核对确认,及时进行纠正和规范,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有效保障统计工作高效完成。

此次内部审计统计工作由全盟两级审计机关共同完成,统计内容涵盖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等11类事项,基本摸清了全盟内部审计工作的底数,取得了内审单位较全面、完整的资料,对今后针对性做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加强审计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审计局